重庆电子学会

智启未来—2019智能生态与数字平台技术应用交流峰会在九龙坡成功举行

2019413日,智启未来——2019智能生态与数字平台技术应用交流峰会在九龙坡区漫堤滨江酒店举行。峰会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市电子学会、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智慧节能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智能环境博览会组委会承办,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重庆市科协信息技术学会联合体、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重庆市机器人学会、重庆振嘉展览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界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峰会由重庆市电子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樊晓旭主持。

峰会首先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致辞。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伟表示,“本次峰会打开了智能生态与数字平台领域交流对话、跨界融合、多赢合作之门,将成为智能产业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重要交流平台”;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雷颖如指出,“峰会将围绕‘智能进化,数字升级’,汇集众多来自智能环境、智能生态、数字平台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和企业代表,将助力参会企业了解智能市场和技术的最新动态,促进智能技术应用和成果落地转化”;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对行业协会和研发团队发出了邀请,“希望协会机构能够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传递展会信息,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参会;希望高校科研与研发团队为本届博览会的举办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展会平台与行业企业结成合作伙伴,让产研结合的渠道更加畅通”。

与会专家围绕“智能生态与数字平台技术应用”这一主题,从不同视角和层面发表主题演讲,探讨智能生态与数字平台技术的发展趋势、前沿科技、需求动向及热点问题。其中,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田广东教授就“新型智慧城市与数字产业发展”对当前及未来城市建设及转型发展起到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理事长、主任杜小东先生针对数字平台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上提供了重要观点与办法;重庆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家蒲勇教授以大数据防污染为例,阐述了大数据对生活的重大用途以及未来期望。

华为、中移物联、曙光信息、青岛海信等智能科技领域领军企业代表分别以“华为云EI—行业智能化升级新引擎”、“助推‘智能+’,拥抱新未来”、“领航数据智能,创新数字未来”、“海信智慧家居业务介绍”为题,从产业前沿理念、创新产品研发及技术应用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和交流。

嘉宾对话在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教授的主持下,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田广东教授、重庆广睿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蒲勇、 重庆迪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董康、重庆精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小林、博拉网络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鲁、众诚智库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园等嘉宾围绕“如何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寻找应用场景和发展机会”、“大数据技术如何更好地与政府的环境管理相结合,真正让技术服务落地,克服中看不中用或两层皮的问题”、“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最大的痛点到底在哪里?如何去面对和解决?”、“如何助力传统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如何看待重庆本土企业智慧浪潮下的发展”、“在重庆市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的进程中,科技智库如何助力,对资源布局和产业合作有何建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峰会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智慧节能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智能环境博览会”的前瞻性活动。在峰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博览会将于20196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以“智能科技,绿色发展”为主题,针对行业供应链交流、渠道端与消费端对接、企业品牌营销三大方向,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节能技术设备与服务、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智能酒店、智能综合环境等7个展区的集中展示,实现互联网+、智能环境、智慧节能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供需对接和资源共享,打造国家级、国际性的物联网智能产业融合的交流交易平台。同时,博览会将着力加强智能领域产业合作,推动智能科技进步与创新、助推智能产品普及与推广,助力地方经济增长,为重庆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致辞

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秘书长雒江涛与嘉宾交流对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