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2019年第四期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重庆考区圆满落幕

127日,2019第四期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重庆考区在重庆邮电大学正式打响年度最后一战。随即1214日也将开启2019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最后一次测评。软件编程等级考试重庆考区由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电子学会指导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会承办,梦想伙伴科技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有来自重庆各个区县及贵州近900余名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共分为预备级及正式级,其中预备级分为14级、正式级分为110级,预备级侧重Scratch图形化编程,正式级则侧重于C语言代码编程与pytho编程。其中预备级面向6-15周岁的青少年,正式级面向8周岁(建议10周岁)以上的青少年,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每年四次,考试完20天后可查询考试成绩。

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软件编程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是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腾讯教育创想合作中心三方签约合作的青少年编程能力评价合作重点项目。自20194月第一次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开始,重庆地区越来越多的考生参与其中,推动了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发展。重庆梦想伙伴科技作为等级考试技术支持单位在现场合理的安排与有效地服务,加上指导老师与家长们的配合,使得2019年最后一期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圆满落幕,最后预祝本次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9年第四期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重庆考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