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我会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落子璧山

103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璧山区召开。川渝两地各院校、科研单位、企业相关专家学者150人出席。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是由四川省和重庆市科技团体、行业学会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技术创新组织。包括重庆市电子学会、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等在内的多家成员单位,汇聚了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生物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

如何助力科研成果落地,解决产业链发展痛点,共享科研朋友圈”……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认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川渝地区产业技术创新链,形成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能力、相关技术创新资源的集成能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今年3月,重庆市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在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既是贯彻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务实举措,也是服务川渝两地创新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将有助于川渝两地解决创新共性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璧山区长秦文敏致辞时表示。

联盟要做好政府帮手、产业推手和企业助手,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链完善等关键问题上推动成渝地区科技创新协作。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说。

据悉,联盟定期举行学术论坛、专题讲座、项目路演、技术推介会等主题活动,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先进突破型产品开发、以及技术成果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带动成渝产业技术升级和成果转化。

联盟将帮助璧山区解决科研成果转化的阻点和难点问题,更好地对产业链布局和项目发展路径进行诊断,提高创新资源配置效率。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锦说。

联盟成立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