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渝举行 5G+智能制造助推产业发展

        2021417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近40位院士和近2500名专业听众参加大会主论坛与21个专题论坛。其中,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的“5G+智能制造”专题论坛得到重庆市科协指导、重庆市经信委和两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以及中科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新一代信息网络与终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大力协作。论坛以“5G+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国内外 5G 通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界与产业界的院士、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 5G 智能制造面临的挑战,共同寻找破解之道。

论坛执行主席、重庆邮电大学陈前斌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制造业在国家层面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智能制造已然成为国家战略以及全球化课题,信息通信的升级是智能制造的关键一环,希望在与会专家智慧的加持之下,5G与智能制造的相遇能碰撞出更加耀眼的火花。论坛主席、北京邮电大学张平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华为无线技术实验室卢建民主任、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王延松总经理、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何举刚总经理、重庆邮电大学张毅教授分别以《5G 新基建使能数字经济》、《5G 物联与工业互联: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后疫情时代 AIoT 与机器人的融合创新》、《未来无线网络智能行业创新》、《面向智能制造的 5G 低时延高可靠技术与应用》、《数据驱动汽车的智慧成长》和《5G云移动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为题作了精彩报告。论坛由召集人、重庆邮电大学雒江涛教授主持。

    各位嘉宾的报告均围绕5G和智能制造两个方面,主要讨论了如何将5G技术的优势应用到社会生产,智能机器人以及智能制造等方面。与会人数众多,大家也都期待5G与智能制造碰撞出新的火花。下午与会嘉宾附重庆华数机器人、两江新区机器人展示中心进行现场参观与座谈,为重庆5G+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出某划策。参加参观考察的还有来自重庆、四川、山东、湖南等地方电子学会的嘉宾。

学会秘书长致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