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我会青专委第二届年会暨NOC第十九届大赛教师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158-9日,“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第十九届NOC大赛重庆地区指导教师交流活动”在重庆高新区实验一小永祥小学校圆满举行。重庆市科协宣传部部长林君明,重庆市电子学会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学者、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教授陈志英,重庆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闫佩,重庆市电子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樊晓旭,和重庆市高新区实验一小永祥小学校校长王靖以及数十名高校及中小学院级及校级领导出席了会议,第一天有200余名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及裁判员参加了2021年第十九届NOC大赛赛前培训活动、第二天下午有15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专委会第二届年会盛典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NOC大赛重庆赛区指导教师交流活动,由重庆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泽海主持。
    首先,由重庆高新区实验一小永祥小学校校长王靖致欢迎辞。接着,重庆市电子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樊晓旭发表了讲话,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们积极投身到青少年科普的志愿服务大军中,为重庆市以及全国培育更多的科技后备人才。最后,由来自重庆亿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支持单位的技术人员针对各竞赛项目做了详细解说。
    第二部分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赵鹏举教授主持。
    该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年会首先由重庆市电子学会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致欢迎辞。重庆市科协宣传部部长林君明,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学者、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重庆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闫佩分别发表了讲话。其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陈志英教授以《航空航天的技术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授牌仪式上,重庆市电子学会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和重庆市江北区两江国际学校鱼嘴实验学校颁发了重庆首批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服务网点;为南川区青少年科普协会和重庆爱码教育颁发了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区县考试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并对童程童美等10所幼儿科普机器人评测服务网点进行了现场公布。
    表彰大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2020年第十八届NOC大赛重庆市选拔赛组织人员许艺等6位老师、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等11所学校和北碚天府小学刘文宪等8位教师颁发了NOC大赛“活动组织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以及青专委“2020年度科普工作先进个人”。会上还为新增补的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田震等8名老师颁发青专委第六批委员聘书;为新增补第五批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本次活动的召开,为推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与规范起到积极作用,也对创客教育及智能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