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南岸区产业协同创新联盟联合重庆市电子学会成功召开车联网技术研讨主题沙龙

    7月12日,在南岸区科委的指导下,由南岸区产业协同创新联盟、重庆市电子学会与新一代信息网络与终端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牵头组织的车联网技术研讨 主题沙龙在重庆高级人才交流服务基地成功召开。来自区内外的三十余家车联网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就车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及产业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及探 讨。南岸区区科委陈必伟副主任、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张炎、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银国教授、长安汽研院任凡主任等相关领导,联盟理事长单位声光电、副 理事长单位研途科技、副理事长单位重庆邮电大学、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沙龙。

    会上,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银国教授以“车联网产业与技术发展分析”为题,针对智能汽车产业链的延伸及重构、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突破提出建议,并 指出,车联网产业技术体系正经历由稚嫩走向成熟与适用的艰难过程,多学科技术融合创新呈现产业发展强劲推动力。李银国教授独具前瞻性的分析和见解给与会代 表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随后,长安汽研院任凡主任围绕长安汽车车联网终端研究现状与策略进行了分享,西部分院、中交兴路、集诚汽车、研途科技、中交通信五家联盟企业也纷纷围绕车联网技术创新主题进行了相关交流,会中精彩的主题演讲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重庆市电子学会与各领域间的学习与交流,拓宽了联盟内车联网企业的发展思路,为加快南岸区车联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市电子学会秘书处龚晓丽供稿)

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银国教授作主题演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