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未来网络与智能应用学术研讨会”

520日,由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与网络工程研究院(简称:电信研究院)和新一代信息网络与终端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举办的“未来网络与智能应用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四大直辖市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学校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教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交流研讨会由我校电信研究院的雒江涛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各位专家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未来网络技术的广阔发展前景与丰富的智能应用领域。为更灵活地控制转发分组流量,清华大学徐明伟教授介绍了基于二维路由的流量工程研究工作;中科院计算所谢高岗研究员探讨了网络研究的“问题”与“主义”,生动地展现了学术与产业结合的必要性;上海交通大学金耀辉教授以2014年发生在上海的踩踏事故为背景,针对公共安全提出了多源时空数据挖掘的研究方案;来自天津中国民航大学的赵嶷飞教授针对目前无人机对航空造成的危害,阐述了无人机管控与民航机场净空保护的方案;对于天地一体化,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刘立祥研究员着重剖析了组网方式与安全技术;我校赵国锋教授重点讨论了软件定义无线网络技术存在的性能及安全问题,并给出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6位专家4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对未来网络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甚至对一些很常见的技术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深层次理解。在座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共同交流探讨未来网络及智能应用的发展。

未来网络与智能应用学术研讨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