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联合承办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

为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在智慧物流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促进行业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20171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流部指导、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邮电大学等联合承办了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不同主题的论坛。涉及“互联网+”与智能物流、医药及冷链物流创新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物流创新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工业4.0与智能物流等主题。

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担任第一论坛主持人。大家围绕“互联网+”与智能物流展开各自的阐述与分析。上海跃顺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王玮先生,重庆交通大学运输工程学院系主任陈坚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李新先生,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张亚平女士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分别就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智慧物流公路信息平台信用评价方法研究”、智能物流与共享经济、“互联网+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论坛还将组织境外参会代表参观考察重庆的物流园区及企业,指导重庆智能物流产业发展,促进重庆与台港澳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代物流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主持主题分会场汇报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