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首届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71216日首届中英STEAM国际创新大赛重庆区域选拔赛暨西南区邀请赛”在重庆大学的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启动仪式。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中英文化教育交流融合部China-Britain Business Fusion支持,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致欢迎词并发表指导讲话,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国内秘书处代表宣读了英方原版支持函。清华大学的王海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李亦菲教授、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新路小学赵兰校长,则分别做了“STEAM创新教育引领未来教育”、“学校开展科技创新教育的‘杠杆模型’”“如何在中小学校中普及创新科技教育”相关经验分享。

大赛获得优胜的中小学、中职、高职、大学组,可和全国其他地区选手2018暑期在英国剑桥大学举办的首届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总决赛”,表现优秀参赛选手将会获得“中英STEAM教育联盟”国外就业或升学推荐信,加大被国外大企业或被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的机率对于在区域赛、夏季国际总决赛中及在英国剑桥大学的STEAM科技冬令营表现优秀的高中生,大赛国内支持高校,将作为科技特长生给予自主招生优先考虑机会

本次大赛预赛提交作品时间为20171218201838,国内决赛时间为2018331决赛地点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大赛分小学、中学、高中、中职、高职、大学等六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不同的竞赛主题,要求用3Done 软件进行建模设计,3D打印、传感器、电子控制技术及身边可利用的材料等实现创意,并使用由英国牛津、剑桥大学BBC公司共同开发的micro:bit编程开源硬件进行创作

当日下午,大赛相关国内相关赛事负责人,分别就赛事规则、赛事器材分别作了解读。具体赛事进展情况可登录重庆市电子学会官网http://www.cqie.org.cn/或加入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QQ群:492449251.